자유게시판
人工眼泪要注意使用时间~
- rRRr
- 2026.06.26
- 1
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干,还是每天长时间看电脑、刷手机,这段时间眼睛总觉得特别干涩,尤其下午和晚上最明显,有时候还会有异物感,忍不住一直眨眼或者揉眼睛。
后来朋友推荐我试试人工眼泪,一开始还觉得应该没什么区别,结果用了之后真的舒服很多。眼睛干的时候滴一两滴,干涩感会缓解不少,长时间工作、追剧或者玩手机的时候也没那么容易觉得累。现在包里、办公室都会放一支,出门也很方便。
不过后来我才知道,人工眼泪并不是开封后可以一直用,也是有使用期限的!
如果是一次性人工眼泪,大多数都是不含防腐剂的,开封后最好尽快使用,一般建议24小时内丢弃;如果是瓶装人工眼泪,开封后通常建议1个月内使用完(不同品牌会有些差异,还是要以产品说明书为准)。另外,滴眼药水的时候也尽量不要让瓶口碰到眼睛或手指,避免污染。
我后来也养成了一些习惯,比如每隔一段时间让眼睛休息一下、多眨眼、空调不要一直对着脸吹,再搭配人工眼泪,眼睛舒服了不少。
当然,人工眼泪主要是帮助缓解眼睛干涩,并不能治疗所有眼部问题。如果眼睛长期干涩、疼痛、发红,或者视力出现变化,还是建议尽快去眼科检查,找到原因再对症处理。
总之,对于经常看电脑、玩手机、戴隐形眼镜或者长期待在空调房的人来说,备一支人工眼泪真的很有必要,但也别忘了注意开封后的使用期限,这样才能用得安心又安全。
1개 댓글
-
heaven33- 2026.06.27 12:38:51
谢谢提醒 作为一个很常会需要使用人工眼泪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资讯!😌Report